close

 MAPS 

ㄟ…..終於要要來打[老吳澳門的旅遊日記]了

 事隔一個月,記憶力已經衰退到不行11799.gif  

 

努力回想之餘...先來個前情提要一下

 

這次是因為沖繩團沒開成,休假又請了

所以硬是要找個地方去玩耍(好像很委屈...但就是為了玩啦!11102.gif  

剛好吳媽一直很想要看「水舞間」

所以我們就決定衝澳門了~

 

當然行程規畫這種雜事一定是小的一手包辦283.gif  

這次斷斷續續的排行程實在是整死我了

 

總之規劃重點

1.了解地理位置、交通

 

首先要來了解一下澳門地理

MAPS  

這是google map最新的澳門地圖

其實澳門很多部分都是填海造地的,查查以前10年前跟現在的地圖,就知道澳門還在持續長胖唷~好厲害耶!!

 

大家都說澳門很小

阿是有多小

老吳到去之前還是沒有概念(畢竟是個路痴,是要多有概念

但實際去過,坐公車從最南(路環)到北(大三巴在上面一些)大概1小時左右

全部加起來大概比半個台北市小一點點

這也讓我覺得行程很難排

因為說遠不遠的距離,走路腳很酸,可是搭公車(等車+塞車時間)可能也差不多

總之先有個概念就是

澳門分成澳門本島+氹仔+路環,三個區域

像老吳是三天兩夜,就剛好大略分區玩耍,本島跟氹仔可以各給一天,路環大概半天就可以了

 

2.爬文章

其實現在部落客真的都超強,每個人的行程都排得嚇嚇叫

要怎麼篩選也是一個崩潰點

畢竟每次看到想要細看的就一直開分頁

開到最後根本看不完

但找到最齊全的還是這個

[跟澳門仔凱恩去吃喝玩樂]

http://www.kahnmacau.com/2013/08/blog-post_5497.html

 

大家可以多在那裏挖寶唷~

 

 

 

3.問親友團

俗話說:在外靠朋友onegai02t.gif  

老吳立馬call out兩位正統澳門人朋友

煩死他們不說

還好他們實在是太好了啦~~~

願意幫我看亂到爆的行程,還幫我找公車路線圖,還跟我說一些觀光客比較不知道的好料理

(是不是有在地人真的很幸福耶!!!!

 

 

4.製作小冊子

話說製作小冊子是老吳的習慣

只要是有行程規畫的都想要用成一本小旅遊書

自己看了也開心啦 !!

是說現在手機太方便

所以我這次是作成PDF檔,然後存在手機裡看

IMG_0403  

 

 

這樣也不會手上拿手機又拿冊子還要拿相機,省事很多~

當然還會去找一些免費的澳門旅遊APP下載來看看

存幾個可參考的,方便臨時找資料(不過這次倒是沒有很派得上用場

 

另外附上基本小資訊

bye05.gif  

*澳門商務旅遊中心 租借免費語音導賞服務

http://www.macautourism.gov.mo

議事亭前地利斯大廈 / 09:00-18:00(853) 8397-1120

 

 

[電壓] 220 V,插頭為歐洲規格三頭方形插座

 

 雖然有朋友說,現在飯店很多都改成萬用插座,但是我們實際去住,像假日酒店算是比較新的飯店,插座是有萬用,但電壓未知,所以還是要記得多帶幾顆轉接萬用插座唷!

 

 

 [網路]

 

這我原本有查到澳門航空的促銷活動

澳門機場澳航票務櫃台或總公司票務櫃免費兌換【遊澳電訊體驗卡】及【遊澳小指南】每人一張。

 

(但比較之下也不夠用,才50MB免費,所以就還是買一張預付卡了

---這是凱恩部落格有介紹的

BEST MOP100預付卡-

 

用簡訊查餘額的方式免費開卡,輸入*122*1# 播出

 

接著申請上網方案,手機APN部分選擇『ctmprepaid』重新關機後即可上網

 

在手機輸入#160*2#播出,申請3G流動寬頻組合計劃2 (30天1G)

 

(出海關左轉一直走就看的到飯賣機-nano SIM卡)

 

---實際老吳抵達機場後

出關,就直接問裡面服務人員

(但我覺得是幫忙帶客人的1819624419.gif  ,不過這合理的懷疑都已經在我們買好預付卡之後了,哈哈哈

因為她就直接引導我們去這家旅行社買網路卡

IMG_9711

 

 

講中文~所以很親民,一開始我說我要買BEST的預付卡,他說沒貨

後來問我要不要買另一種和信電訊的

和BEST一樣,買預付卡 MOP100

然後服務超好~直接幫我安裝到好啦!!!(好感人唷~完全不怕用錯浪費247.gif  

他有說現在用的一個新方案是會扣除MOP88買一個30天網路1G

老吳實際使用,除了在飯店網路換成WIFI之外

三天狂查GOOGLE MAPS 看臉書 LINE instagram 也才用一半500MB左右

還有剩MOP12可以打電話呢!

 

IMG_0468

 

IMG_0469  

 

 

 

大致上行前準備是這樣

但爆笑的事我們根本沒有照行程走啦

哈哈 老吳這次行程排出來跟實際走得實在落差太大~~

所以實在是就不要把舊行程拿出來見笑

直接給大家看實際路線吧!

 

 

基本上也是選了幾個喜歡的景點

然後查好路線圖

開始玩耍囉~~

 

IMG_0424  

這張是我網路查到某家旅行社貼心的景點,住宿地圖

可以大概幫助大家看一下景點的相對位置唷282.gif 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llen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